Events

活動 內容

events

急救你的無辜孩子

【急救你的無辜孩子】3小時讓您知曉:面對父母離婚、ACEs童年創傷後的孩子,你還可以做什麼事?離婚後,還可以怎麼補救,還他 / 她一個完整的人生?

父母離婚,影響最大的是誰? 十個有九個半都會回答「孩子」。而最痛苦的是,有些家長知道孩子會有陰影,卻還「不得不」的一直一直的灌給孩子陰影、拉攏孩子。

親眼看到自己深愛的孩子,在大人吵架後爆哭、行為出問題、被另一半逼著說謊、表達忠誠,再被逼上法院回答「我不喜歡爸爸 / 媽媽」,這些畫面,對各位父母都是割肉之痛!這些已進入離婚程序,至今還在訴訟,或孩子早就被離間而無法探視小孩的,心裡最心心念念的,不是自己親離子散的思念之苦,而是「孩子會不會受傷?」

孩子真的會受傷嗎?答案是,會。絕對會。最近很多心理學家在談的一個字「ACEs」(Adverse Childhood Experiences,不愉快童年經歷),起源自1990年代的美國醫師的研究,面對1萬7千名對象探討他們童年時代的各種不愉快經驗與成人時期的健康與否的關連性,結果非常驚人。當時研究對象已是相對高社經地位的中產階級白人,卻仍有接近3分之2的受訪者表達「童年有傷」,而這些長大的孩子比別人更容易得憂鬱症,且易肥胖、高血壓、糖尿病、罹癌機率高,平均壽命亦較短。

因此,這是一場很特別的座談會。我們想要說的是:孩子被父母的離婚弄成這個樣子,抱歉,孩子已經創傷了!各位已經無法改變此事實,但,我們現在專業的來做一件事───讓我們來「面對現實」,在這一天,教給各位「已經來不及的父母」,怎麼「亡羊補牢」,怎麼給孩子一個仍然OK的未來?

我們不再繼續喊「孩子會有創傷」卻不提出方案,讓我們第一次的來「面對它」,然後,一起討論,怎樣「急救」這些已經創傷的孩子們。

這是一場非常有建設性、教育性的座談會,由專家做專題分享,台下皆是有著大量經驗的火線上的爸爸、媽媽們,很多是已經離婚、擔心孩子們的。對於離異家庭的家長,可以多如何做準備、如何調整自己心態?若前夫 / 前妻很偏執,你是無法改變對方的,那,如何改變自己?從自己開始,如何調整或加強?此外,若自己已經確定無法探視孩子,那,我們該怎麼做?最重要的是,如果未來有機會和孩子接觸「一次」,這麼短短的時間,我們應該做什麼準備,讓那一次的會面,可以把最溫暖的「解藥」給這個好久不見的孩子,讓孩子得到最大的幫助?

講師: 何惠玉老師
時間: 2020年6月6日(六)14:00 – 17:00
地點: 重慶南路一段10號六樓618室(台北捷運站前地下街 Z10 號出口)
報名: https://mr6.com/?page_id=19582
主辦與協辦單位: 財團法人台北市立心慈善基金會、臺灣父親權益協會、英雄爸爸股份有限公司

讓我們
一起將 世界 變的更美好

人們怎麼

我們的相關連結